Tuesday, May 12, 2009

星期天做的兩道菜與今天的晚餐

星期天下午我邀請了兩個朋友到我家開京都和果子品鑑會。午餐因為以京都漬物為主角,就煮了粥來配。又想說如果只吃漬物的話,有點寒酸,所以我就又做了三道菜來搭。說是三道,其實那個豆腐是買現成的竹籃嫩豆腐,我只是用日本清酒調京都白味噌跟磨了些薑泥當淋醬而已。真的做的料理是蕃茄滑蛋跟香菇肉燥。蕃茄滑蛋我先用橄欖油爆香無花果乾在加蕃茄拌炒到成糊狀,再加入蛋汁並用鹽跟胡椒調味,用中小火煮到蛋半熟,再小幅度翻炒到蛋八分熟就可以起鍋了。因為加了無花果乾,吃起來有種水果的甜味,我覺得很不錯。不過再多加點辣味應該也很美味。照片裡的量是用了三顆蛋兩顆蕃茄跟三粒無花果乾。香菇肉燥我則是用了三朵生香菇跟一大把蔥,肉則是豬絞肉跟牛絞肉各一百公克。作法也很簡單就先用油爆香蔥花(我切起來大概是一碗公),然後把事先用味噌、米酒、鹽跟胡椒醃半小時以上的絞肉倒進鍋裡,用邊壓邊拌的方式把肉炒開。肉炒到半熟,就可以加入切小丁的香菇,用小火燉大約十分鐘,嘗一下味道用鹽跟胡椒調整,再燉個五分鐘就可以了。

當天當然是沒吃完。今天我先用平底鍋各熱了些,然後抹在土司上,再磨了點起司上去。放進烤箱(其實是瓦斯爐中間的烤魚爐),烤了大概五分鐘就好了。還剩下的,就明天用來配櫻花茶漬飯吧!

6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竹籃豆腐長得好可愛喔~~

但在土司上放番茄炒蛋有點害怕~~

friends 12345 said...

ㄟ 你幹嘛只限friends12345可以留言啊...這樣要留言還要切換使用者很麻煩ㄟ...

friends 12345 said...

因為我剛po好就有廣告留言
我覺得那很煩
就把留言權限關小了

friends 12345 said...

to 最樓上的:

阿就是pizza的感覺啊!
好吃的ㄌㄟ

friends 12345 said...

可是那個像pizza的土司, 看起來好像上面有魯肉飯... 怪怪的

friends 12345 said...

!!
哈哈 被看穿了

阿反正Pizza本來就是餡餅轉過去的
(硬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