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幾道菜


這忘記是啥時照的了,遠景是綠茶泡飯,近處是炒小松菜。小松菜我悶太久了一點,梗都軟了。綠茶泡飯我用了小青蔥、白芝麻、海苔,還有綠茶。海苔是去年聖誕節的禮物,綠茶是三年前在德國工作的時候,日本同事帶來讓我懷鄉但被一直被冰在冰箱的靜岡綠茶。












這是某天請客的時候,「擺」出來的前菜。火腿那盤是被騙的日本製德國火腿跟非常好吃的宮崎縣金桔與西班牙橄欖。看起來像用了Mozzarella起司那盤,是番茄、茄子、甜九層塔跟叫はんぺん的魚肉製品。はんぺん味道很像魚板,但是非常柔軟。










這是今天晚上的晚餐。蔥炒波菜拌核桃跟荷包蛋。
配昨天回家路上買的德國麵包。麵包做得還挺不錯的,跟德國的味道很接近。

5 comments:

Ray said...

你好愛做一些沙拉有的沒的冷盤...

Ray said...

今天晚上的晚餐。蔥炒波菜拌核桃跟荷包蛋。

...................................

難怪你會那麼瘦......

Unknown said...

還有配德國麵包啦
可是還是吃好少喔...

friends 12345 said...

冷盤做起來快啊 又好看

當然我請客不是只有那幾盤
那天還做了竹筍煲湯 義大利麵 三色椒炒鮪魚片 燉嫩豆腐

friends 12345 said...

我還有喝一碗雞湯 裡面有兩支小雞腿
飯後吃了一個蘋果

這樣很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