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2, 2009

京都的計程車

去京都玩的最後一晚,去吃完花彩的懷石料理,衝回飯店拿寄放行李的時候,已經是快要趕不上新幹線了。還好飯店在最繁忙的四條通上,計程車還滿好攔的。
上車坐定,車開動了。大概前進了二三十公尺,我想說看一下京都起跳多少,這才注意到司機還沒按表。倒不是怕他要詐我,只是下意識反應地提醒他。
「先生,表還沒按喔!」
「我轉過這個彎再按沒關係。」
等他轉過彎再按下表的時候,已經離飯店門口大概快三百公尺了。我反而有點擔心他這樣不會被公司點嗎?
但是我也沒有餘裕多煩惱別人了,新幹線的發車時間真的是迫在眉睫。我就像毛毛蟲(語出戲劇社小朋友)一樣,一直蠕動。一會兒看新幹線車票,一會兒打開手機看時間。打開皮包先把一張千元鈔拿出來,又翻零錢袋找五個一百元硬幣,把這些錢通通抓在右手後,我又翻開手機看時間。
快接近車站的時候,司機問我哪個口,正確應該是要講八條口,但是我滿腦都是趕不上新幹線很麻煩怎麼辦的念頭,於是乎就很矬地講新幹線那個口。這個口要繞過整個車站建築,這讓我更是緊張不安了。紅燈亮了,前面一整排車。
「在這邊就結算好了。」司機轉頭跟我講的同時,就按表上的結算鈕了。離八條口大概還有一百公尺吧!
「ㄟ?!可以嗎?真是多謝了!」趕快把我手上抓著的整把錢給他。
司機先生把找的零錢遞給我,剛好綠燈。他很快地跟上前車。
幾乎是停下的一瞬間,車門就打開了,我抓著行李跟好幾袋土產,風風火火地衝下車。
「アリガトウ。」
「お気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京都真是個好地方,隨手招的計程車的司機先生都是正直誠懇的好青年啊!

3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寫得有點亂, 我看得有點模糊

friends 12345 said...

沒關係 看最後一句就好了
這篇算是我的日記 亂就亂啦

Ray said...

搞不好司機是想撘訕你喔~~